系部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系部要闻

    信工师生齐上阵,以练备战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652

           为进一步从严从细做好校园防疫工作,有效提高师生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防护意识和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信息工程系组织在校师生志愿者开展了穿脱防护服及核酸采样培训与演练。以练备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信息工程系全体在校教师相应学院号召迅速成立教职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分队。教师们通过观摩在校医护人员现场操作,认真学习核酸的规范采集方法、信息录入的技术要领;以及防护口罩、防护面屏、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的穿脱顺序、方法、注意事项、技巧及医用垃圾的处理操作。培训后,我系教师进行了核酸采集及穿脱防护服的实践,以期能更规范、更细致、更安全地服务于学生。

           为建立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志愿者队伍,由参加过方舱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的杨玉坤、王涛两位老师为学生志愿者开展穿脱防护服训练。两位老师从用物准备、洗手、防护服的穿脱、消毒处理、注意事项等具体细节进行了现场示范和讲解,向参与培训人员依次演示了七部洗手法、戴摘口罩、穿脱防护服等多个操作环节,重点讲解了穿脱重点,并强调防护细节及有关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实践、信工师生们熟练掌握了穿脱防护服的流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控能力。我系将严格执行学院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