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信息科技产教特区-通信网络安全工程创新班学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量:3614

           各位信息工程系的老师们、同学们: 
           为充分发挥我院信息科技产教特区在教科研方面的引领作用,促进师生快速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培育行业内信息技术骨干力量。根据我院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制定的2022级通信网络安全工程创新班人才培养计划,现面向全系在校生选拔符合条件的学生进入信息科技产教特区-通信网络安全工程创新班学习。
           一、进入通信网络安全工程创新班的优势
           1.企业化管理+双导师授课
           进入工程创新班的学生将接受企业化管理,按照“学徒(准职工)+学生”的身份,实行企业导师+校内导师的“双导师”授课,不仅将企业真实案例融入教学内容,学员还将参与企业项目实践,实现在校即开始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实践与创新能力,为毕业后进入职业岗位奠定良好基础。
           2.能力快速提升
           进入工程创新班的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将和老师一起承接企业横向课题、参与企业项目实践、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专利等,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快速和全方位的提升。
           二、如何进入工程创新班
           “通信网络工程创新班”依托“信息科技产教特区产教特区”开展,主体为我院信息工程系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大一第二学期末按照“学生自愿+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学员选拔。该班学生第二学年学业在“产教特区”完成,三年级回到原班级学习,发挥示范引领、带动普通班学生共同发展的作用。
           (一)选拔对象和条件 
           此次选拔面向2022级在籍学生选拔进入信息科技产教特区-通信网络安全工程创新班,要求如下: 
           1.在思想表现、劳动、文体、创建文明校园等方面表现突出; 
           2.学习态度端正,有钻研精神,大一两学期各科成绩优异,无挂科。具有一定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良好的专业素质; 
           3.具备一定的管理和领导能力,有培养潜力; 
           4.认同企业管理方式、企业文化理念和价值观;
           5.培养方向为通信网络安全,主要内容包括为5G通信基础、网络渗透测试基础实践、数据通信、网络工程、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网络安全等级保护、Web安全基础实践、企业网络安全运营实践等。要求参选人员了解一定的移动通信、网络安全相关方面的知识。
           (二)选拔程序 
           1.在系网站发布选拔通知,公布选拔条件和要求以及选拔流程,具体名额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2.报名人员可从班级群或者选拔通知附件下载《附件:通信网络安全工程创新班报名表》填写好后提交至指定邮箱(384410613@qq.com)
           3.报名时间自选拔通知公布之日起开始,截止到8月20日,如有特殊情况允许补报; 
           4.报名截止后对所有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后公布参加选拔测试的学生名单,请报名人员随时关注系网站、系微信公众平台、通信网络安全创新班微信群和班级群的通知。
           (三)考试形式、时间、地点 
           1.笔试 (占总成绩的50%) 
           笔试环节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试,重点考察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程度和逻辑思维能力。测试时间请关注系微信公众平台、通信网络安全创新班微信群和班级群通知。
           2.面试(占总成绩的 50%)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收人数及参加面试 1:1.5 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面试重点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专业能力、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安排请随时关注系网站、系微信公众平台和班级群的通知。 
           (四)公布人选名单 
           面试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人选,具体名单将在系网站、系微信公众平台、通信网络安全创新班微信群和班级群公布。三个工作日后若无异议,将确定本届通信网络安全工程创新班学员名单。
           三、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014339382(刘老师)
           监督电话:0319-8769927

           报名的同学请加入通信网络安全工程创新班微信群:


    信息工程系              

    2023年8月4日              

           附件:报名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