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系部简介

   息工程系成立于2006年,现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通信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6个专业,在校生2064人。软件技术专业为学院“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开设于1983年是我省最早设立的同类专业之一。信息工程系始终紧密结合行业企业人才素质和岗位能力要求,为河北省信息技术领域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信息工程系现有专兼职教师61人,专任教师28人,兼职教师33人(企业一线工程师),其中教授、副教授8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2人,“河北省技术能手”10人,“河北省电子行业技术能手”14人,省级裁判4人,高级技师20人,是一支专业结构科学、年龄梯次合理,教学能力高、专业技能强、发展潜力大的师资队伍。

  我系拥有软件开发、网络与信息安全、通信、计算机硬件、物联网、微信小程序共6个专业实训室及6个基础实训室,校内实训总面积达1500余平米,专业实训仪器设备价值750余万元。

  2006年以来,我系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300余人次,成绩丰硕,荣获世界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4项,省级奖100余项。2014年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项目世界总决赛荣获优胜奖、全国选拔赛包揽第1、2名;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与应用赛项荣获国家二等奖(排名16)、软件测试项目荣获国家三等奖;2017、2018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包揽职工组、学生组团团体第一、个人第1、2、3名;2014-2016年连续3年荣获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调试项目职工组团体第一名。

  我系教学环境优良、实验设备先进,拥有大批稳定校外实训基地,培养的学生技能水平高,就业竞争力强,毕业生深受各用人单位欢迎。软件技术专业与TCL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55所、联想有限公司、中软国际、东软睿道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形成了教学、实践、就业—体的信息技术类人才培养模式。 


2015年我系学生路丛瑜受到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接见

2015年我系路丛瑜代表中国在巴西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

路丛瑜、李雪帅在2014中国技能大赛中包揽一、二名

2019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全国二等奖

2019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全国三等奖 

首届产教特区创新班成立合影

校企共建实训室 

获奖师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