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系部要闻

    青春起航,“新”欣向荣——信息工程系学管人员与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量:858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阳光灿烂的金秋时节,我系迎来了2022级全体新生。为了表达对同学们的欢迎之情,引导同学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信息工程系于9月20日下午开展学管人员与2022级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云主持,我系全体学管人员参与本次见面会。

           会上,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郭义明向同学们宣讲了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现状、校训、精神及我系的师资、荣誉等内容,点燃了新生对校园生活的憧憬。同时,郭书记对新生未来的校园生活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好规划,明确方向,走好职业道路。不负韶华,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二是勤学善思、砥砺前行,学好职业技能。乐于学习,善于钻研,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不断提高职业能力。三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培育工匠精神。志存高远,虚心向榜样学习,发扬诚朴、严谨、求实、创新的机电精神。四是锐意进取、勤于实践,实现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中乐于实践、敢于实践、善于实践,开拓视野,全方位进行提升,努力把自己历练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好青年。

           刘云书记介绍了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系学管人员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其次,要有高尚的道德修养,秉承“明明德,日日新”的校训,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再者,要有认真的学习态度,在专业知识方面向纵深方向发展,相关知识方面向宽泛方向发展。在学习中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新生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