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业建设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曾庆珠教授、邓韦副教授来我系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量:4012

       为进一步加强院校交流合作,4月21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曾庆珠教授、邓韦副教授到信息工程系交流指导,信息工程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曾庆珠教授荣获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是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领衔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邓韦副教授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活动中,曾庆珠教授以“职业教育的思考”为主题开展讲座,分析了现阶段职业教育的现状,从政策、形势、哲学、心理多角度阐述了自己对职业教育的看法,通过互动的形式与参会老师积极交流,探讨如何提升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随后,曾庆珠教授与邓韦副教授针对王真真老师的公开课进行指导,两位教授对王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最后,曾庆珠教授与邓韦副教与我系教师面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展开交流,并针对我系教学能力比赛项目,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教学实施报告、视频选取与拍摄等方面全面进行了点评指导。

       通过此次交流会,我系教师拓宽了眼界,开阔了思路。我系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和优秀高技能人才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