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活动

信息工程系志愿服务活动 ——“敬老爱老,情暖暮光”

发布时间:2024-01-06

浏览量:2999

       孟子曾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敬老爱幼,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为了传承这种美德,1月6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青联部在文苑社区举行了一场“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中的长者带去关爱和陪伴。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以满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深入社区居民的家中。除了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外,还耐心倾听老人们的需求,关心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孩子们带着诚挚的关爱,主动承担家务,让老人们倍感温馨。尽管天气寒冷,志愿者们仍坚持把屋子打扫得井井有条,让老人住得舒服。这一行为使老人们深受感动,感受到了大家的浓浓深情。
       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敬老爱老的重要性,即“孝顺不分年龄,天下父母皆当尊重;长者不孤单,我们都是他们的依靠”。同时,也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同学们的关怀和温暖。

       “敬老爱老,情暖暮光”,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我们应当行动起来,从日常小事做起,关爱老人,传播敬老、爱老的精神风貌,为所有老人创造幸福的晚年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