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系部要闻

    喜报|我系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量:1221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公布2023年河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名单。我系“乡村之光小分队”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2023年暑期,信息工程系积极响应实践育人号召,紧扣“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广泛组织动员系部青年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社会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了解国情民情、增长知识才干、激发挺膺担当。

           本次三下乡活动主要围绕踏寻红色足迹、关爱空巢老人、慰问留守儿童、慰问退伍老兵等方面展开。实践地点涉及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埝头乡、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和石家庄栾城区窦妪镇。活动将调研与实践相结合,深入社会、深入乡村,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现象开展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今后,信息工程系将多措并举推动实践育人工作精准化、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持续创新实践模式、不断探索育人路径,进一步扩大实践育人成效,引领广大信工青年在火热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