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系部要闻

    情满信工,爱在机电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助困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量:1236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4年2月10日凌晨,本是大年初一万家团圆的日子,我院信息工程系学生孙亚龙突遇意外,造成特重度烧伤,全身烧伤面积高达59%,经医院诊断预计治疗费用为80万元。

           伤痛无情,人间有爱。在得知此事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积极组织全系师生捐款,献上一份爱心。全系师生积极响应,并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转发水滴筹平台筹款信息,学院很多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们看到消息,也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为受伤学生筹集了更多的善款,大家还留言鼓励他积极治疗,祝愿他早日康复。


           同时,信息工程系及时向学院学生工作部报告学生情况并为学生申请了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特殊补助,学院领导高度关切,给予了大力支持。3月5日,系部领导及辅导员代表一行前往邯郸市邯钢医院看望慰问受伤学生。在医院,系部领导详细了解了学生的伤势情况及后续治疗方案,并将慰问品和爱心善款交到学生家长手中。随后,辅导员深入病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学生伤情的高度关注和关心,叮嘱学生调整心态、安心养伤,争取早日重回校园。
           面对学院师生的关心和关怀,学生及家长倍感温暖,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把大家的关心变为学习的动力,争取更好成绩,为学院争光。
           言语谆谆见真情,师生情谊心连心。全院上下的积极行动体现了我院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让机电人的爱温暖到每一个受困家庭,同时也是信息工程系“暖冬”活动品牌的延伸扩展,让更多受困学生得到及时的帮助,让“雷锋精神”得到更好弘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