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活动

信息工程系“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四) ——心手相连,爱满人间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量:1203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对儿童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全社会都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共同努力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3月13日,信息工程系志愿者在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启动了一项名为“大手拉小手”心手相连,爱满人间的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与少年儿童的互动,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以特殊需求学生为教育对象的学校。这里的学生们虽然面临着各种挑战,但他们对知识和生活的热爱从未减退。为了给这些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参与了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例如,“击鼓传花”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和注意力;而“三人抱团”游戏主要锻炼的是孩子的团队协作、身体协调、反应能力以及社交互动等多个方面的能力。此外,孩子们与志愿者一同用画笔描绘出了五彩斑斓的画作;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无不为他们的努力和才华所打动,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带去了欢乐和关怀,也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特殊教育的重要意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携手行动,传递爱心,共同为特殊学生们营造一个更加包容和温暖的社会环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孩子们一定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