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系部要闻

    安全责任大于天——信息工程系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1032

           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共同为校园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信息工程系于3月22日下午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郭义明主持,全系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郭义明传达了学院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随后,郭义明从政治安全、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风险防控、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做了强调部署。郭义明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思想意识,做到克服麻痹思想、克服侥幸思想、克服倦怠思想,按照“严、细、实”要求,以增强意识、提高技能为重点,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神状态,把严谨的工作态度贯穿于安全工作的始终。

           最后,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杨玉坤对实训室管理、课程教学、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教师们严格落实周报、月报制度,及时开展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把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全力筑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此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全系师生的安全意识,也为今后的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信息工程系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共同为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Top